兔一一

【庚澈】对不起,我爱你

【一】

有时我觉得人类非常可笑

我们经常用流言判断一个人的好坏

我们可以用性别决定两人能否相爱

我们看重他人的看法 胜过看重自己的感受

我们口不对心 不肯轻易把爱宣之于口 


所以 我从来没有认真对金希澈说过“我爱你”

并不是一桩很大的罪过

我只是犯了所有人类 都会犯的错 


【二】

不过现在说这些已经没什么用了

我正坐在接新娘的婚车上

而金希澈在我的婚礼现场 


我是即将迎娶她人的新郎

而你是新郎...最好的朋友 


多他妈讽刺的一件事 

曾经我们说好要一起办集体婚礼

还想让孩子们继承Super Junior

可如今 不过是我将在台上牵起另一个女人的手

而你坐在台下为我鼓掌欢呼 


这是我的选择  我谁都不怪

从我离开SM 离开Super Junior那天起

我们的人生就注定是两条再无交叉的平行线

今天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

陪我走完这段人生的转折点

我已经觉得非常幸福 


【三】

到了接亲地点 我带着几位伴郎上楼

伴娘们矜持优雅 伴郎们绅士风度

大家秉持着客气友好的态度见了面

神童带来的一位摄影师拼命打着手势 

想让我们热闹点

很可惜 我们没能如这个可怜孩子的愿 


我只是接她下楼  坐上婚车 

开始享受沉默 


说来很奇怪 

那些年的我虽然韩语不好

却有着无数的话可以和你说

镜头前的打闹嬉戏不提

在宿舍里连比划带猜 

两个人也能聊整整一夜 


而回了国 用上了母语

我却一天比一天沉默 


我常常想 是不是因为当年对你说的话太多太深刻

所以如今不论我对谁说话 

总有着恍惚的错觉 

渐渐地 我也就不再说 

离开了那个懂你心意的人

说再多的话 也不过是自娱自乐 


曾经那个说着软糯韩语 

和大家一起玩笑的少年韩庚

终究被我亲手埋葬在了回忆里

只有眼角细细的笑纹提醒我

他曾经存在过 


【四】

今天的婚礼现场很热闹 

喜欢我的人 我喜欢的人 都来了

现场语言遍地 仿佛一场盛大的中日韩友好交流会

我有些怀疑自己办的到底是不是婚礼

毕竟成员们满地乱窜的样子 

看起来更像一场party


我在后台换了一套西装

是类似当年 我们参加虎东婚礼的那一套

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心理

我在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

就无视她的反对 把这套衣服买回了家 


如我所料 我穿着这身西装上台

收获了台下所有人的诧异目光

包括穿着当年同款西装的你

我抱住身边的特哥

心里笑出了声 


多有默契的两个小混蛋

想要纪念自己 顺便吓吓大家的心态

和当年打配合 偷在中冰箱里的蛋黄酱

还要嫁祸给赫宰时一样

唯恐天下不乱 


【五】

婚礼开始了

我挂上完美的微笑开

始扮演一个合格的新郎

可是看着向我走来的她

我却恍惚地想起了某场演唱会上 

我为你单膝下跪的那个夜晚 


那时的所有人都以为

我是为了王道的宣传

没有人知道韩庚下跪时是真心的 


你那么好强却不会照顾自己

你那么聪明却太愿意为朋友付出

我很细心 也很坚强

所以请让我来照顾你

请让我来保护你 


可是镜头聚焦不过几秒

追光离去后 

我们理智地彼此散开 


这或许就是作为王道CP的悲哀

我们在镜头前演的淋漓尽致 用情至深

可一离开镜头 

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

我在台上说过千万次“我爱你”

但我想 你一次都没有当真 


【六】

可后来你在中国录一档节目

节目里,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你披上头纱 抱起一大束红玫瑰

你的长发有几缕散落在耳边

衬得你那么好看 


我躲起来看了制作人拿来的母带

所有的人都在为了节目效果笑

而坐在凳子上的你却目光闪烁 眼神飘向远方

窄小的镜头里 你长久地坐着出神

直到眼睛里盈满泪水

然后你笑了 对着镜头笑得无比灿烂

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于是屏幕前的我哭了

曾经带着骨折跳舞两个月的韩庚没有哭

输液输到全身水肿的韩庚没有哭

被无数黑粉辱骂攻击的韩庚没有哭

但是那天夜里

在北京的深夜12点 韩国的凌晨1点

从来都不会哭的韩庚

一个人哭得声嘶力竭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样

想起了那天的演唱会

我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

有着同样的心意

我不知道那天 

你知不知道我差点脱口而出的话 


我想你知道

又想你不知道 


【七】

请来的神父开始念誓词

他的声音是沙哑的,听得人很别扭

我开始想念你的声音 


很多人在背地说你是只有脸好看的傻瓜

唱歌跳舞样样不行

其实不是的

在我们住在一起的日子里

你常常会哼一些韩文歌

声音清亮 很通透 

可以一瞬间穿过人的灵魂 


很多次我听着你唱歌或者说话

独特的声线会在耳边萦绕

打成一个一个心上的结


所以我想金希澈真的天生就适合舞台

没有人会比站在舞台上的金希澈更耀眼

你应该去唱歌 唱到每个人灵魂颤抖

你应该去跳舞 让所有人都被你的生命力震慑

你应该去做你喜欢的摇滚 打你喜欢的游戏

你应该永远是那个“不懂事”的火星公主 


而你璀璨的一切

即将与韩庚无关 


【八】

‘今天真的是个适合大家吃瓜的日子’

你站起来的时候 我脑子里这样想

可哪怕我再怎么分散注意力

我还是忍不住紧张了起来

甚至于我都来不及去想 这种紧张从何而来 


我不敢去想你会说什么...

你站起来是准备做什么?

你会反对吗?

你是不是要...带我走?

我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

随之而来的却是一种毁天灭地的兴奋感 


我想起多年前的那场演唱会

万人瞩目下 我眼里只看得见你

所以我朝你跑去 然后拉起你的手向前狂奔

你愣了一下差点摔倒 随后坚定地拉住我的手

我们开始向舞台尽头奔跑

“把队友、粉丝、父母、全世界 通通抛在脑后吧

直到这个世界上 只剩下韩庚和金希澈”


 后来我被经纪人骂的狗血淋头

可是我心里却很畅快

金希澈 你一定不知道

那是韩庚隐忍自持的年纪里 唯一一次出格 


【九】

而现在 我盯着台下的你

忍不住想起你吐槽我在宿舍

看中文小说时看到的一句话

“只要你叫我,我就是在坟墓里,

也会涌出一股力量站起身来,跟着你走” 

所以希澈

只要你叫我的名字

只要你现在叫我的名字

我就抛弃一切站起身来

跟着你走 


可是你没有

你只是笑得无比灿烂

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鼓起了掌 


【十】

在掌声和欢呼声中

所有涌起的力量渐渐消散

我松开自己快被捏破的裤边 

朝一旁准备拉我跑路的特哥摇了摇头 


我知道我眼眶红了

眼泪几乎要掉下来

但是我还是痴痴地看着你 


希澈你看

这个叫韩庚的傻瓜是不是很傻

从前我们那样亲密时

尚未有过向彼此表白心意的勇气

而如今 我竟然希望你在大庭广众下

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带我走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就像你从前为了我的镜头把我时刻挂在嘴边

就像你从前为了我的生命安全去和黑粉对喷 


【十一】

可是希澈 

有很多个时刻

我都希望你可以

在我们的感情上自私一点点

只要你给我一点希望 走出一步

韩庚就可以有无边的勇气踏着荆棘朝你奔跑 


可是你总是为我好

所以今天也是一样 

你为了我好 

于是把我留在台上 


【十二】

经过刚才的风波 现场忽然静了下来

担任mc的特哥用古井无波的语气

僵硬且快速地地走完了后面的流程

我很想笑着打趣他

“特哥你别这么主持啊 说好的第一MC呢”

可是看着特哥的眼睛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只是拍拍他的肩膀 请人带他下去吃饭 


我换了敬酒服 拉她一起去敬酒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私心

明明你的桌子离舞台最近 

我却偏偏从大门口开始敬起


一杯一杯酒下肚 我渐渐有了醉意 

曾经刚到韩国的韩庚只会喝啤酒

后来为了陪你消愁 

我渐渐学会了喝韩国的烧酒 


而如今 十年倏忽一过

走过名利场的韩庚 

早已不是那个喝了酒会吐的少年

可我却总是在喝酒时想 

我走后你一个人是怎么度过

3650个无人陪你消愁的夜

3650个夜里 你会不会偶尔想起陪你喝酒的我 


终于

我敬酒敬到了你这一桌 


【十三】

大家好像都没怎么变

东海还是可爱爱哭的小龙王

赫宰还是一笑就傻乎乎的250

可是一切又好像都变了

强仁眼睛里的光消失了 

起范不再是稚嫩的包子脸 


而你 只不过离我一步之遥

我却不敢抬头看你的眼 


关键时刻还是特哥最靠谱

第一个举起酒杯说起了敬酒语

于是我们就这样喝起来

身边挤来一个又一个旧友

我来者不拒 把所有敬来的酒照单全收 


朋友们 让我们在今夜共同举杯

欢庆韩庚 终于进入人生的坟墓 


恍惚间我听到有人在喊super junior

身边的人被一个个推上台

我看到在中往台上扔了一把扇子

娃娃跑到一边放起了音乐 

随后,《U》响了起来


那一刻我知道 

我没有遗憾了 


【十四】

我们跳了很久

甚至连一辑的《Twins》都跳了出来

很久不这么大幅度的舞蹈

停下来的那一刻 

我觉得自己喘得像你养的起伏 


我习惯性地在舞台上搜寻你的身影

你站在角落 笑得很开心

可你的手在隐隐地按着自己的腿

笨蛋金希澈 永远学不会照顾自己 


我看了你很久 终于没有忍住自己的冲动

上前抱住了你 用身体做你腿的支撑

我知道台下的她正在看

我知道有很多人正注视着我们

但是我管不了那么多 

因为抱住你的那一刻

我忍了很久的眼泪终于泪如雨下 


我想和你说很多话

说我想念我们在舞台上的每个瞬间

说我想念帮你做北京炒饭的每个日夜

说我说过的千万次“我爱你”都是出自真心

说那个离开你的前夜 我曾经潜进你房间

第一次没有躲避地吻了你的唇 

可是最终我什么都没有说


我只是向你道歉

“希澈...对不起” 


而你回抱住我

我闭上眼


 【十五】

我不知道那些年我们算不算真的相爱过

我不知道以后 我会不会再想起你

但我知道一件事 


今夜我们相拥

从此就是诀别 


金希澈 对不起

对不起 我爱你  



2019.12.20 兔一 一

【庚澈】对不起,我爱你                      

评论(1)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